迦密柏雨中學

「開卷樂」閱讀獎勵計劃(2023-2024)

 
(一)整體目的和理念

目的:

1. 培養同學的閱讀習慣;

2. 提高同學的閱讀能力;

3. 提高同學的語文能力;

4. 鼓勵同學閱讀多元化的課外讀物;

5. 建立一個有書香氣息的校園。

 

加強跨科目合作,把科本閱讀活動整合於圖書館的閱讀計劃之中,鼓勵同學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,營造人人愛閱讀的風氣,長遠地建立一個有書香氣息的校園。

 

(二)活動詳情

1. 本計劃並不要求同學提交閱讀報告。讀完每本課外讀物後,只需登入學校的內聯網填寫簡單的「我的閱讀紀錄」便可。

登入方法如下:

 http://www.cpu.edu.hk/ 圖書館開卷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Username : 學生證號碼(eg.S2021007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Password : 出生年月日(eg.20091203

2. 同學所看的課本讀物必須包括兩種語文。

3. 為鼓勵同學多閱讀不同類別的書籍,同學同學全年閱讀不少於14本(最少5本英文及不少於2本電子書)

4. 填寫「我的閱讀紀錄」時,請在所閱讀的電子書名後面加(e-Book)字樣,以示識別。

5.    為鼓勵同學閱讀優良的讀物,老師會提供中、英文推薦書目以供同學參考。

6. 為使家長能了解同學的閱讀進度,請自行列印「我的閱讀紀錄」 ,請家長於其上簽署

7.    請中一至中三各班學術於16/5收集「我的閱讀紀錄」交回圖書館。

 

(三)獎勵:(各得獎者必須符合以上第3點的要求)

1.各級設冠、亞、季軍及優異獎5名

2.冠、亞、季軍同學自行選購書籍作獎品,書籍首頁將附加嘉許獎狀作紀念,獲獎同學可獲以下津貼購買一本書籍(如書價低於津貼金額,校方則以書價作津貼)

3.冠($250)、亞($200)、季軍($150)、優異獎5名則獲贈書券($100)

 

(四)優質推介

同學可參閱下列網頁的書籍推介及作家訪問:

http://www.hkedcity.net/library

 

 
書籍類別:

1.小說

2.散文

3.傳記

4.學術(包括數理、史地、社會)

5.消閒(包括藝術、家政、體育、工藝)

6.宗教(包括哲學、心理學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