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長停課及延遲暑假的相關安排

 

教育局根據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發展,決定全港學校進一步延長停課至不早於4 月20 日復課,但確實的復課日期有待進一步評估。

停課期間

1. 學習安排:科任教師會以電子媒體指導學生在家中繼續學習,以便在復課後能儘快重拾正常的學習生活。請家長督促子女每天查閱學校發出的電郵,並依指示完成學習活動及課業,教師亦會按時批閱網上功課,如同學未能依時繳交,將依獎懲制度扣減操行分。同學如有特殊困難,未能依時完成電子功課,請聯絡老師協助。班主任及班導師會透過電話或視像聯絡同學,以了解他們在家學習的情況,並關心同學身心靈及情緒健康。盼望我們能彼此扶持,共渡時艱。

2. 校舍開放:停課期間,校舍保持開放,學校有適量的教職員當值及照顧回校的學生及處理校務。學生亦可回校到圖書館自修。如學生回校,須先於家中量度體温,確保沒有發燒或其他病徵。進入學校時須戴上外科口罩,並前往校務處登記及量度體温。離開學校時亦須往校務處登記,以作紀錄。

3. 校園消毒:為防止病毒在校園蔓延,確保師生健康,學校聘請專業公司在校內全面消毒。消毒劑由香港科技大學研發的一項專利塗層消毒技術,三個月內可有效防止細菌及病毒滋生,包括新型冠狀病毒。校內進行消毒的日期為 3 月 12 日 (星期四),同學當天請勿回校。對這項技術有興趣的家長可參閱下列香港電台的介紹 (播放時段 05:50 – 11:10) :https://www.rthk.hk/tv/dtt31/programme/830mag_9/episode/618847#

4. 選科講座:中三升中四選科講座將以錄像及簡報方式播放,敬請家長與學生一起收看。講座錄像全長約為60分鐘,可以於3月24日起透過學校網頁連結收看。

復課安排

5. 安排補課:教師停課期間以電子媒介授課,務求按照原訂教學進度施教。然而缺少了課堂上教師的即時監督及回饋,學生學習難免有所損失,有待復課後補足。為增加復課後的授課時間,安排如下:

  • 第38至41週 (5月18日至6月12 日) 逢星期二、四放學後3:35–4:30,學校編排中四及中五補課。若有需要,教師亦會自行安排中一至中三補課。
  • 部份週會時間將安排補課。

6. 統一測驗:中一至中三部份科目編排在週會時間統一測驗。

中一 中二 中三
5月7日 中史、地理 歷史、中史 經濟及商業、歷史
5月14日 生活與社會、歷史 地理、生活與社會 中史、地理

7. 夏季校服:復課首天,同學均需轉換穿著夏季校服返校。

8. 家長日:中一至中五家長日改於5月15日星期五舉行,上學期成績表亦於當天一併派發。

9. 畢業典禮:中六畢業典禮改於7月10日星期五下午三時舉行。

延後暑假

10. 延遲期終考試及暑假:為儘量補回授課時間,學校延遲期終考試及暑假。有關安排如下:

  • 期終考試會由原定6月9日延至6月19日開始。
  • 縮減學生試後活動,只安排福音日營 (7月14日至7月15日) 及社際話劇比賽 (7月 20日) 兩項。
  • 中四及中五補課:7月14日至7月17日上午及7月22日至7月24日上午。
  • 結業禮延至 7月 21日舉行。
  • 中五暑期模擬考試:8月17日至8月21日。

學校通告手機應用程式

11. 為加強家庭與學校的合作溝通,學校通告手機應用程式已經上架,亦於早前透過eClass通知學生下載使用。家長可暫時使用子女的學生帳戶身份登入及使用程式,以接收學校最新資訊。家長版本的密碼將於復課後安排派發。
手機應用程式: 迦密柏雨中學
學生帳戶名稱: s20xxxxx (即學生編號)
學生帳戶密碼: cpuyyyymmdd (即cpu + 出生日期)

 

祝願各位身體健康。
「願耶和華賜福給你,保護你。願耶和華使祂的臉光照你,賜恩給你。願耶和華向你仰臉,賜你平安。」(民6:24-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