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生活

中一入學、迎新活動及健康生活

中一入學

本校接受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。本校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統一派位(適用於2015年9月升讀中一)。
1.教育局提供的成績名次。2.申請人的學業、品德及課外活動上的表現。3.面試表現。4.本校學生、校友、教職員家屬會酌情考慮。

迎新活動及健康生活

迎新活動:
1.升中英語銜接課程。2.迎新日及中一活動日。
健康生活:
1.提供各樣有益身心的活動給學生參與。2.舉辦健康講座,邀請專業人士主講,提倡健康生活信息。

學校特色

學校重點關注事項

本年學校主題:攀越高峰。

學校管理

學校管理架構:
按《聖經》路加福音2:52所載,主耶穌在智慧、身量、神喜愛的心和人喜愛的心四方面一同增長,本校設立學務組、德育及訓育組、宗教活動組和課外活動組推動學生此四方面之發展。另設有輔導及獎勵計劃組以指引學生均衡成長,並透過獎勵計劃嘉許他們的成果。

環保政策:
1. 校園遍植花木。
2. 藉班會及學生環保大使提倡綠色校園生活。

教學規劃

全校語文政策:
1.以英語為教學語言,提供良好英語語境。
2.積極提高學生兩文三語之能力。

學習和教學策略 :
1.舉辦校內多采多姿的學術活動,以提高學習興趣及自學精神。
2.積極參與校外各類學術比賽,以擴闊同學視野,與友校的同學砥礪切磋。

關鍵項目的發展:
1. 從閱讀中學習:推行各類閱讀計劃,鼓勵同學閱讀。定期舉辦閱讀週、作家講座、書展等。
2. 運用資訊科技進行互動學習:教師靈活運用資訊科技協助學與教。
3. 專題研習:按科目需要安排專題研習課業。積極參與校外專題研習比賽。
4. 品德及公民教育:透過早會、週會推行品德及公民教育。又藉風紀隊、公益少年團的義工服務鼓勵同學關心國家、服務社群。

學生支援

全校參與照顧學生個別差異:
1. 藉本校創立之迦密柏雨獎勵計劃,讓同學循序漸進,積極參與學校學務、德育、宗教活動及課外活動所舉辦之活動。
2. 推行拔尖補底措施。
3. 成立學生支援組,照顧學生特殊教育需要。
4. 學生輔導員計劃推廣助人自助精神。

測考及學習調適措施 :
透過適量的測驗及考試鼓勵學生學習,並獎勵成績達到指定標準的學生。

學校設施 :
1. 休憩設施:籃球場3個、羽毛球場、小型足球場、跑道、健身室。
2. 資訊科技教學設施:全校鋪設有線及無線互聯網絡,設有電腦化圖書館暨學習資源中心、多媒體學習中心、語言實驗室及設計實驗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