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關進一步延遲復課的安排

 

教育局根據疫情的最新情況,宣布全港學校進一步延遲復課兩星期,即最早在 3 月 16 日復課。

加強防疫措施
學生應避免去人多擠迫的地方,並暫停集體活動,減低受感染的風險。學生如近日從內地回港,須按政府規定,接受家居檢疫14天,期間不得外出。

停課期間學習安排
停課期間,科任教師會以電子媒體指導學生在家中繼續學習,以便在復課後能儘快重拾正常的學習生活。請家長督促子女每天查閱學校發出的電郵,並依指示完成學習活動及課業,教師亦會按時批閱網上功課,如同學未能依時繳交,將依獎懲制度扣減操行分。若同學有特殊困難,未能依時完成電子功課,請聯絡老師協助。

下學期中期考試取消
原定於3月30日至4月2 日的中一至中三中期考試將會取消,各級按慣常的時間表上課。中一至中三下學期分數計算方法為:平時分佔30%,期終試佔70%。

停課期間校舍開放
停課期間,校舍保持開放,學校有適量的教職員當值及照顧回校的學生及處理校務。學生亦可回校到圖書館自修。如學生回校,須先於家中量度體温,確保沒有發燒或其他病徵。進入學校時須戴上外科口罩,並前往校務處登記及量度體温。離開學校時亦須往校務處登記,以作紀錄。

在疫情蔓延之時,讓我們仍然靠主「常常喜樂,不住的禱告,凡事謝恩。」(帖前5:16-18)

全港學校會繼續停課

 

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暫時仍未有減退跡象,近日更出現一些集體感染個案,為了預防傳染病藉校園傳播,以及保障學生的健康,教育局今日作出決定,全港學校會繼續停課,而且不早於三月十六日復課。

Carmel Pak U Mentorship programme 2017-18

 

高中學制的其中一個學習目標,是為同學提供多元的學習經歷,透過參與和反思,發展個人潛能,為升學、就業和回饋社會作好準備。去年度我們嘗試舉辦了兩屆師友計劃,參與的中四同學對計劃都有極高的評價,並從校友的分享中得益。

我們希望學生透過師友計劃,從師兄姐的經驗分享領會工作世界的特質和要求,讓今天還在學的迦密人拓寬視野,早一點意識到如何為將來的事業發展作好準備

計劃流程暫定如下

時間 重點項
2018年2月初 ·         中四級學生自由報名參加計畫
2018年3月中 ·         根據學生職業興趣分組(2-3人一組),與校友名單作初步配對

·         學生參與簡單訓練,教授學生訪談技巧及禮儀等

2018年4月至5月底 ·         學生約見校友進行至少一次的訪談

·         訪談地點:學校或校友工作地點,時間由校友與學生協商

·         如校友讓學生到工作地點訪談或參觀,學生須先知會職學組老師

2018年6月中(期終考前) ·         學生整理訪談內容,撰寫簡單的人物專訪或製作短片(所有同學均須提交報告)-詳情容後公佈

誠邀您(校友)為學弟妹的學習和成長出一分力,讓年青人了解工作世界不同的可能性。年青一代在工作和社會的經歷,將是他們學習的寶貴一課。如願意參與是項計畫,請點擊以下連結報名:https://goo.gl/forms/9CHyoJi4brnDrysn2,我們會將計畫的最新發展通知您。如有疑問,可致電(26650078)向彭綺玲老師查詢。

如你(中四同學)有意參加2017-18師友計劃,請點擊以下連結報名:https://goo.gl/forms/Qz0gtWuWZ61ON6jA2